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学科国际排名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量:

  6月26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了“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本年度排名我校共有14个学科上榜,多个学科排名明显提升,学校综合排名列内地高校并列47位,与去年相比前进2位。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化学工程两个学科排名稳步提升,首次进入全球前75位。冶金工程和能源科学与工程首次进入全球前150位,生物工程学科首次进入全球前200位,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仪器科学以及纳米科学与技术等6个学科进入全球前300位。此外,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和药学3个学科实现突破,首次进入排行榜。

  本次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论文总数、论文标准化篇均被引次数、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教师获权威奖项数等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相关学科的科研规模、科研质量、国际合作、高水平科研成果、国际奖项等表现进行测量,共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覆盖54个学科。我校学科国际排名的稳步提升,展示了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标志着我校学科发展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学校将进一步重视学科内涵建设,推动相关优势学科尽快进入世界一流行列,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