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感知中国 — 智能农装”农业现代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量:

  6月2日至3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感知中国-智能农装”农业现代化体验活动成功举办。校长颜晓红、副校长赵玉涛、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高静参加活动动员并给留学生做行前指导。

  农业现代化体验活动在江苏农垦集团黄海农场(中德农业示范园)、江苏悦达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江苏大学农业无人系统研究院、江苏农博园等极具智能农业装备和农业现代化特色的科研机构、农业示范区和企业举行。在央视CCTV-1《机智过人》江苏兴化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技术展示现场,颜晓红校长在人机比赛现场与留学生亲切交流;在江苏省黄海农场,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德作物生产与农业技术示范园主任贺在锐、农场副总经理何彦平介绍了黄海农场作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全国农垦农机标准化示范农场”智慧农业发展的现状和展望;在江苏悦达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公司国际市场负责人、高级工程师等向留学生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产品,产品特色,智能农装行业的发展前景与方向、以及公司目前海外市场的拓展情况,并带领留学观看了智能农业装备产品和生产车间。来自巴基斯坦、加纳、印度尼西亚等国的近60名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亲身体验了中国乡村振兴进程、了解了中国现代农业的发展现状、观摩了“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的成果。

  “感知中国-智能农装”农业现代化体验活动是我校首次获批的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感知中国项目,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果体现之一,项目依托“农业装备国际(产能)合作联盟”,通过参观、讲座、报告会和沉浸式体验等方式让留学生充分了解我国农业现代化、智能农装转型升级成就,让他们在实践中感受中国“乡村振兴”战略、搭建“一带一路”“互惠共赢”的友谊桥梁,为相关专业和有志于从事“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的留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更激发了留学生进一步投入“一带一路”建设,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强烈兴趣,有力支撑了“知华友华”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