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成功召开2019版来华留学本科生英文授课大类培养方案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06-08 浏览量:

  为推进我校来华留学本科生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经过多次研讨、精心准备,5月31日,2019版来华留学本科生英文授课大类培养方案答辩会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颜晓红校长、赵玉涛副校长、教务处领导、留学生教育督导、海外教育学院领导、英文授课留学本科生培养单位及语言文化中心、理学院、电气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公共课开课学院领导参与此次答辩会。会议由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高静主持。

  五大类版块(电子信息类、经济管理类、食品药化类、土建类、机械动力类)负责人根据《江苏大学来华留学本科英文授课培养方案制订的原则意见(征求意见稿)》制定的“厚基础,宽口径”原则,分别从打通课内课外、对接“线上线下”、深化“校企融合”、对标国际认证几个方面,阐述大类培养具体方案。

  答辩过程中,校长颜晓红、副校长赵玉涛、教科研书记冯军、教务处冯志刚副处长、薛宏丽副处长,来华留学教育督导姜平教授、鞠时光教授、江心英教授等作为评审专家对各大类培养方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赵玉涛副校长对2019版来华留学本科生英文授课大类培养方案的完善提出了要求:课程要进一步进行整合,课程设置要体现新型化、前端化;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要体现中国特色,通过汉语教学与专业相结合,让来华留学生了解知华友华爱华;要培养应用型来华留学本科生人才,通过增加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

  颜晓红校长充分肯定了大家的不懈努力,同时强调,培养方案要面向未来,结合中国特色和专业,开设特色课程;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包括教学模式、考核形式。要“引”、“育”结合,尽快建设线上课程库,建立特色优势课程群;重视实践环节,大力推进“3+1”,“3.5+0.5”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各大类培养方案要增加导学图,包括课程关联图、培养目标、要求的矩阵图等,体现OBE理念,持续改进。来华留学本科生培养计划的修订工作,是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将推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健康发展。(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