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第九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量:

  5月18日,江苏大学第九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在校图书馆广场举行。校长颜晓红、镇江市外事办主任魏弘扬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瞿振元,副校长赵玉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金丽馥以及镇江市外事办、镇江市国际交流中心、镇江市公安局、镇江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企业家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海外教育学院及语言文化中心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作为学校的品牌校园活动,本届国际文化节以“民心相通,唱响‘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深入文化交流和文化理解,进一步加强中外师生间的理解、支持与融合,实现“将世界带到校园”的目标,增进中外青年学生间的了解和友谊。

  文化节开幕式共有101个国家、数千名中外学生及镇江市民参与。开幕活动通过多国艺术品展示、人文风情表演、特色美食品尝等,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异域文化和风情。文化节开幕活动期间,还有多个企业来到活动现场,向留学生们展示企业文化,力求吸引更多国际人才,携手“走出去”,投入“一带一路”建设。

  本届国际文化节将从5月持续开展至11月,期间将开展文化体验、学术交流、志愿公益、文体艺术、创新创业等多类的主题系列活动,以践行“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