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8 浏览量:

  5月17日,我校与镇江市政协联合开展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进校园”活动在校图书馆一楼大厅成功举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国忠,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政协书画家联谊会长赵腊根,市政协秘书长何培树,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元良,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蔡永祥等领导及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首先致欢迎辞,代表全校师生向参加活动的领导、书画家表示欢迎和感谢。袁寿其指出,目前学校正在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推进学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和校名文化产品服务中心建设,拓展校园美育载体;实施原创文化经典推广行动计划,促进具有江大元素的歌剧、舞蹈、音乐、影视等原创作品创作,不断浓郁文化育人氛围。他强调,党和国家把文化传承与创新作为大学的基本职能之一,就是要求大学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文化使命。学校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努力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新篇章。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国忠表示,此次“书画进校园”活动的启动实施,是积极引导广大学校重视传统文化教育、搭建师生和书画家互动平台的有效手段,是全市教育战线和书画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书画家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书画家主动联系,积极参与,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希望广大师生珍惜机会,勤学苦练,不断提高书画创作、鉴赏水平和传统文化素养,不断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来自市政协书画家联谊会的书画家们向我校师生代表赠送了20幅书画作品。随后,现场40余名书画家挥毫泼墨,充分展示传统文化魅力,留下“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工中有农 以工支农”“厚植农机文化 深耕爱国情怀”等含蕴隽永的书法作品,并与现场师生就书画创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书画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的一项重要活动,不仅引导广大师生感受汉字和书画的魅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文化自信,而且对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增强美育工作实效,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