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量:

  5月15日,江苏大学—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9年“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副校长张济建,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秘书长张利伟等相关领导,发展办、学工处相关领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老师、伯藜学社指导老师、陶学子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杨道建主持。

  仪式上,副校长张济建向基金会领导介绍了一年来我校伯藜学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基金会领导对我校在陶学子培养和伯藜学社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建伟理事长表示培养好陶学子是陶欣伯老先生一生的期许和最大的愿望,基金会将与学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配合学校共同搭建学生成长的平台,共同做好全过程育人。

  袁寿其书记高度赞扬了江苏陶欣伯基金会的工作,认为基金会在学生资助方面定位高、谋划远、成效显著,同时他也建议基金会加大对陶欣伯老先生助学精神、理念的弘扬,让社会上更多人了解老先生的善举,从而投身这项事业。

  李建伟理事长、袁寿其书记共同在江苏大学2019年“伯藜助学金”资助协议上签字。2019年,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将资助我校2016-2019级学生共200名,每人5000元,资助总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

  签约仪式后,“伯藜助学金”管理工作座谈会、伯藜学社社团骨干座谈会、陶学子代表座谈会分别在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张济建、学工处领导和基金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分别参加座谈,听取对伯藜助学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伯藜助学金是我校资助人数最多、资助总额最高的助学金,从2012年在学校设立以来,已先后资助440名学生,资助总额682万元。由受助学生组成伯藜学社,是我校最大的资助类社团,依托学校和基金会的指导,培养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