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袁寿其书记为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量:

5月15日,学校在小礼堂举行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志强同志主持会议。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支委、二级党组织组织员等600余人聆听报告。

袁寿其书记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对全面提升新时代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实现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袁书记指出,《条例》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党支部书记赋予了新角色、新使命。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并按照《条例》的有关要求,始终遵循党支部工作的基本原则,完成好党支部的基本任务;要深入了解并坚决履行好自己的主要职责,锻炼好必备的素质与能力。

袁书记指出,第四次党代会首次提出学校中长期愿景、“三步走”安排和“六大战略”,并提出了今后五年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党的领导和“七个一流”重点任务。大家要围绕“8个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并加以贯彻落实。

袁书记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自身建设,注重党支部的特色发展,着力建设特色教学型党支部、特色科研型党支部、特色学生党支部、特色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和特色管理服务型教工党支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一流意识和主体意识,积极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一流专业”“一流学科”“三全育人”等重要工作中发挥作用,努力做好示范引领。

最后,袁书记希望同志们能够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力争通过培训实现新提高;学以致用,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和学习,练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所必需的过硬的思想素质和能力,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标准、更加规范、更具特色、更加坚强有力,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为学校加快创建“双一流”和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