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苏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量:

  5月15日,校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小礼堂召开。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4个巡察组分别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医学院党委、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寿其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全力、赵玉涛,党委常委金丽馥、马志强、杨敬江出席。会议由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庆国主持。

  袁寿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必须、必要、一致”三个维度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开展巡察工作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重要抓手;是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的有效方式,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方向是一致的。
  袁寿其指出,要稳中求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工作既要重推进,更要抓实效,把提质增效放在首位。本轮巡察安排4名党委常委担任巡察组组长,既挂帅又出征;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在深化政治巡察上下功夫;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在深化巡察整改上下功夫,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实现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袁寿其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三个突出”。突出政治导向。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紧盯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突出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首要任务,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发挥好“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着力“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不断解决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突出责任导向。参与巡察的全体成员、被巡党组织的干部职工都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把巡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巡察与事业发展“两促进、两提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加快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让师生看到决心、看到成效、看到应有的精神和风貌,体现巡察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

  会上,高庆国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精神。他强调,开展巡察是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江苏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的制度性安排,实现新一届党委对所有二级党组织、机关职能部门党组织巡察的全覆盖。做好党委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标杆、当示范,塑形象、作表率。被巡党组织要重视支持巡察组工作,各巡察组要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要做好信访受理处置及巡察统筹协调指导督办工作,圆满完成党委首轮巡察工作。

  动员会上,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志强宣读了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察组分工及成员名单。第二巡察组组长全力代表各巡察组作了表态讲话。陈永清、沈雪妹同志分别代表4个被巡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成员,第一轮巡察工作各巡察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被巡察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等。


  巡察期间(5月16日——6月3日),设值班电话: 88791728,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11:30,14:00-17:30;邮政信箱:江苏大学3号信箱;电子邮箱:xuncz@ujs.edu.cn;在三江楼东侧大门外设置巡察工作意见箱。

  根据党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党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