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陈竺副委员长为我校举办“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暨“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发表60周年报告会发来贺信

发布时间:2019-05-04 浏览量:

  4月29日,我校成功举办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暨纪念毛泽东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发表60周年报告会。在为期一天的报告会上,300多位嘉宾齐聚江大,共同回顾了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历程,总结成绩与经验,进一步理清了新时代我国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的发展思路,为助推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言献策。在活动上,农机文化展示馆在我校宣告正式启动建设,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正式成立,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获悉报告会的举办发来贺信。陈竺在贺信中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国农业机械化工作者、农业机械化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陈竺在贺信中说,农业机械化和智能化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事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两个百年“中国梦”的实现。本次活动的举办,将推动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理清新时代我国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的发展思路,着力推进农机农艺融合、机械化信息化融合,推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道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陈竺在贺信中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与会人员抓住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历史机遇,传承优势,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现代化,加强农机人才培养,以现代化农机托起中国梦,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并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