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当选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量:

  3月23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的“首届乡村振兴论坛暨五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召开,十六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中国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首批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洪远,农业装备国际(产能)合作联盟理事长、我校校长颜晓红、中国农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郝卫平、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巡视员胡恒洋等,以及关注农业农村领域国际合作发展的知名专家应邀参会。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是1998年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农业部管理的全国性、非营利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江苏大学是促进会副会长单位中唯一的高校单位。

  首届乡村振兴论坛深入解读两会乡村振兴战略;研讨如何进一步落实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如何引导地方发展抓住“科技”“金融”“人才”三个乡村振兴重要因素;如何以乡镇、县城着手,重点推动大众农产品机械化,大型仓储设施改造,降低农产品用电成本等;如何结合中国国情引入国际先进经验,带领涉农会员单位在人才、技术、资金、模式、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更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中国落地,为乡村振兴积累交流经验。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审议了2018年促进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理事、常务理事增补及其它决定事项。江苏大学当选为中国农业国际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校长颜晓红代表学校做了新增副会长单位专题发言,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江苏大学“工中有农、以工支农”办学特色,学校“大农业工程”学科群优势,“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农业装备产教融合发展工作,表达了进一步促进国际农业合作在智力支持、人才培养方面多做贡献的意愿。

  首农集团、中金集团、正大集团、远洋集团、新希望集团、一龙投资集团等20家知名品牌涉农企业领导,中国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新华通讯社、中国投资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江苏大学“一带一路”产学融合研究院等相关机构领导参加会议。(海外教育学院,一带一路产学融合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