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ESI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量:

  日前,根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公布的最新数据,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领域)首次进入ESI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排名前1%。

  此外,我校原已进入ESI全球前1%的五个学科排名又有较大提升。工程学在所有进入ESI前1%的1461个学术机构中,排名第313位,列前2.14‰;化学在所有进入ESI前1%的1252个学术机构中,排名第343位,列前2.74‰;材料科学在所有进入ESI前1%的878个学术机构中,排名第274位,列前3.12‰;临床医学在所有进入ESI前1%的4287个学术机构中,排名第1859位,列前4.34‰;农业科学在所有进入ESI前1%的838个学术机构中,排名第373位,列前4.45‰。学校整体排列全球第954位,比今年1月份数据提升了11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51位,比上期提升1位。

  至此,我校共有工程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化学、农业科学和药理学与毒理学六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在全国并列第47位;近年来我校ESI学科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突破,相关学科领域在国际上已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高,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基础。(研究生院、药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