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量:

  3月20日,江苏大学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1号楼201会议室召开。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寿其书记、颜晓红校长,副组长李洪波副书记、张济建副校长,宣传部长金丽馥、组织部长马志强、统战部长杨敬江等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颜晓红主持。

  会上,李洪波副书记通报了学校近期意识形态领域发现的有关情况,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张济建副校长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金丽馥部长汇报了学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与会同志针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可能的风险点及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袁寿其书记对近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学校今后一段时期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严峻形势,提高工作站位;二是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在手里,扛在肩上,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引导力,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

  颜晓红校长最后强调,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做到四个突出,一是突出“早”,要准确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规律,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决策;二是突出“导”,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要把宣传工作和思政工作同步进行,做好正面引导;三是突出“管”,要加强对校内全媒体平台的指导和监管,做到严管严控;四是突出“聚”,要与中央、省委、市委等的相关工作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凝聚师生力量,形成意识形态工作合力。(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