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省优势学科三期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量:

  2月24日,由流体中心牵头,能动学院、汽车学院、能源研究院共同参与的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省优势学科三期建设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我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带头人、校党委书记袁寿其,科技处处长李红,相关学院领导及博士、副高以上教师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流体中心主任袁建平主持。

  流体中心主任袁建平首先强调了本次学科大会召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简单说明了优势学科三期项目管理的改革和变化。会上,流体中心副主任李伟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省优势学科三期项目专项经费预算编制的管理办法和说明,分析了项目制管理和项目经费申报的具体办法和注意事项,并结合三期任务书重点项目给出具体的项目案例介绍。

  最后,学科带头人袁寿其书记讲话,他指出当前本学科建设面临严峻的形势,每位老师都要有争创一流的意识,需要充分发扬老一辈的拼搏精神,争取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早日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同时,袁书记结合优势学科建设实际,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勇担当、敢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二是年轻教师要瞄准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苦练内功,争取在五到十年内有重大突破;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学科进步才能带动各项事业整体更快更好的发展;四是要适应优势学科经费减少的现状,要摒弃“有经费资助才做,没有就不做”的惯性思维;五是加强各学院交流和学科的顶层设计,推进交叉学科发展,做好科研平台、团队建设,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争取更大的成绩、作出更大的贡献。(流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