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产学研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量:

  1月13日,江苏大学2018年产学研工作总结大会在江苏大学泰州新能源研究院举行,校长颜晓红、副校长丁建宁、江苏省科技机构与条件处处长万发苗、泰州海陵区副区长翟文周、局长顾晓梅等领导出席,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技术转移分中心负责人及在任的科技镇长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丁建宁主持。

  泰州海陵区翟文周副区长致欢迎词,我校科技处处长李红总结了2018年产学研工作,对照年初下达的指标,分析了各学院的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汽车学院、新能源研究院、江都技术转移分中心、扬中技术转移分中心、江苏汇智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科技镇长团的代表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江苏省科技机构与条件处处长万发苗和颜晓红校长分别讲话。万发苗处长肯定了江苏大学2018年产学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校地产业研究院在产学研工作中的积极推动作用,努力打造专业化、社会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队伍,要更加重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在建设中,要努力实现“四个满意”,即团队要满意、学校要满意、政府要满意以及地方要满意。颜晓红校长强调了科技成果转化绩效评价体系的重要性,要求进一步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绩效评价体系。基于价值生成、价值发现到价值实现的市场视角,围绕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对标已有的国际评价指标,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指标体系。同时要依托各单位的学科特色,加强优势学科在产学研工作中的协同整合,全面实施校地协同创新战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着力推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区域创新的融合发展,加快应用型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能源研究院江都技术转移分中心、扬中技术转移分中心及江苏汇智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受到了表彰。(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