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首届全国高校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专题论坛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量:

1月6日,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与江苏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专题论坛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江苏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扬州大学等国内近70所高校、科研机构和10余家学术期刊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德福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主任蒋旭东致辞。

研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中山大学钟明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云飞教授、泰州学院周建超教授做了主旨演讲。

与会学者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伟大实践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生态文明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今天,科学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话语体系,对于坚持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四个自信”、加强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哲学社会科学建设、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并且,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正在进入新时代,既体现了中国生态治理的历史性成就,又呈现出新的时代特征。(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