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与我校科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量:

1月10日,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与江苏大学科教融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协议签订在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举行,双方在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为乡村振兴培养高级专门人才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也在加强院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方面开展了有益探索。

会上,我校校长颜晓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联合研究生培养的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全力介绍了江苏大学与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和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详细要求,并指出这是双方深化科教合作、加强协同创新的重要成果,也是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本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的签订将作为学校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内容,以及学校研究生教育体系的重要部分,以共建研究生院为载体,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与协同创新,共同加强学科交叉和科技攻关,共同打造农业工程领域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的新高地,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和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具有国家级科研平台,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中心主任赵春江院士表示,中心将按照学校人才培养的要求,研教结合,立德树人,还将与江苏大学共同凝练重大选题、共建重大科研平台、联合培育重大成果,努力实现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培育双丰收。

校办、科技处、研究生院和农业装备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研究生院 农业装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