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2018年省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专项课题、工作案例及学术成果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量:

  1月8日,“2018年省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专项课题、工作案例及学术成果”评审会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校党委书记袁寿其、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朱少明、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干部沈楠等出席评审会。评审会由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许正亚主持。

  袁寿其向参会的专家、领导简要介绍了江苏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在评审会上指出,过去五年,研究会聚焦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高全省学生教育管理科学化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尝试,举办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充分发挥了科学研究平台、互动交流纽带、宣传展示窗口的作用,有效凝聚了辅导员、凝聚了学工干部、凝聚了高校。

  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组织省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成员单位的校领导、学工处长、辅导员进行了课题、案例、学术成果评审。评审坚持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采用匿名方式。专项课题共评审出重点项目15项,一般项目30项,指导项目75项;工作案例共评审出一等奖13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40项;优秀学术成果共评审出一等奖28项,二等奖56项,三等奖86项。

  2018年7月,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分别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关于征集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的通知》《关于评选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学术成果的通知》,组织开展了案例、课题、学术成果的申报、咨询及材料审核工作。共有81所高校申报课题188项,其中本科院校申报128项、高职高专申报60项。共有91所高校申报案例130项,其中本科院校申报85项、高职高专申报45项。共有62所高校申报学术成果278项,其中本科院校申报185项,专科院校申报93项。申报内容涉及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管理、助学助困等类别。(学工处)